秋姑娘来了作文

刘释钰   2020-08-29   11

虽然夏姑娘还没有画完夏天的画卷,但是,秋天的使者——秋姑娘已经悄悄来了。瞧!秋姑娘正用她的画笔来描绘一处处的美景呢。

瞧!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枫林,为枫林染上了一片金黄的颜色,枫树宝宝们都换上了黄衣服,这让我想起了杜牧写的一首诗《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不知怎么的,枫树宝宝一不小心把衣服撑破了,黄衣服落在了地上,被大地妈妈做成了一张金黄地毯。这时,大地妈妈不小心把红颜料打翻了,那金黄的地毯一下子染成了红色,红的是那么耀眼,就像着火了一样!

其实枫树宝宝们的黄衣服,就是一个个的叶宝宝,他们身穿黄衣服,烫着小手指似的卷发。一阵微风吹过,一片片叶宝宝开始和风姐姐一起翩翩起舞,风姐姐一跳,叶宝宝就跟着旋转;风姐姐旋转,叶宝宝就跟着奔跑,就像一个个小精灵在跟比赛。他们一个个飞啊飞,飞呀飞,飞累了,就躺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睡觉;有的趴在房顶上,有的落在井盖上。大地妈妈一身金黄,就像在大地妈妈的身上放了无数粒金子。大雨弟弟是叶宝宝的仆人,见叶宝宝们玩累了,衣服也脏了,就来给他们洗澡,给他们喝水。洗完了澡之后,叶宝宝们又换上了棕色的新衣服,显得格外的大气。

秋姑娘拂过枫树,又悄悄的来到了大花园里。花园是花的海洋,那里被秋姑娘变出了各种各样,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花:有橙色的小桂花,粉色的月季花,红色的玫瑰花……我一下子陶醉在花的海洋里。此时,我看见了自己最喜欢的菊花,有黄的,绿的,紫的,红的……菊花宝宝的花瓣卷卷的,好像妈妈烫过的头发,弯弯曲曲的。有的就像一个小绒球,毛茸茸的,美丽极了。他们在手掌型绿叶的陪衬下,显得格外的耀眼。一阵风吹来,一股股香气扑鼻而来。

秋天是花的海洋,秋天是叶的乐园,秋天是树的世界,我希望自己能够永远留在秋天,让秋天永远就在人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秋姑娘来了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秋姑娘来了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