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和自行车的故事

刘茂棠   2020-08-29   15

1、汽车和自行车的对话

实验一小二年5级刘茂棠

在公路上,汽车总是飞驰而过,速度超群,显得意洋洋,而自行车却慢吞吞地在大街上穿梭,显得很悠闲。

有一天,汽车神气地对自行车说:“嘿,自行车,你的速度就像一只乌龟啊!出来多丢人啊!你还是回家去吧!“谦虚的自行车着急地回答说:“汽车先生,我们的速度确实比不上你,可是,我们不会排放尾气,而且我们还能给人们锻炼呢!”汽车听了,不理会自行车,走了。以后,每次汽车遇到自行车都会嘲笑他一番,他心想:这个自行车,速度简直像一只蜗牛,其他车都比不过我,我才是这条路上的主角。

一次,汽车送一个腿受伤的小朋友回家,可是一个小巷子怎么也过不去,这下可急坏了汽车。这时自行车从身边经过,他二话不说,就让孩子坐到他的后座上,然后把孩子又快又安全地送回了家,人们不断地说,今天可多亏了自行车啊!

自行车听了人们的表扬,心里美滋滋的,骑得更快了。当汽车再遇到自行车时,他惭愧地道歉说:“对不起,汽车兄弟,原来你们也有自己的长处,嘲笑你是我错了。”自行车温和地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也都有自己的短处,不能用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应该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汽车听了,高兴地笑了。

从此,自行车和汽车一起在马路上行驶,一起为人们服务。

2、汽车和自行车的故事

实验三小二年级陈映潼

在公路上,汽车总是飞驰而过,速度极快,老是得意洋洋的,而自行车却慢悠悠地行驶,显得非常自由自在。

有一天,汽车神气地对自行车说:“嘿,慢乌龟,你的速度这么慢,还好意思到路上来,丢人现眼吧你!”谦虚的自行车尊敬地回答:“亲爱的汽车先生,你的速度确实很快,但我们自行车很环保,还能帮人们锻炼身体呢!”汽车大叫起来:“你这小样,还和本大爷了顶嘴,哼!”汽车管自己跑走了,心里在想:我才是这里的王者呢,谁和我比,谁的末日就到了!

一次,汽车送一个腿受伤的小朋友去医院,可是,一个窄窄的小巷,它怎么也过不去。这时,自行车从身边经过,看见汽车里的小朋友,二话不说,直接让小朋友坐上它,穿过了小巷,成功地把小朋友送到了医院。大家都说:“今天多亏了自行车啊。”自行车的心里美滋滋的。

当汽车再遇到自行车时,汽车不好意思地说:“自行车兄弟,之前是我不好,一直嘲笑你,对不起,自行车,我们和好吧!”自行车笑眯眯地说:“每个人都长处和短处,不能用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应该互相帮助,取长补短。”

从此,汽车和自行车和睦相处在一起,还会在道路上打招呼呢!

3、自行车和小汽车的对话

金乡小学二年级陈清源

在公路上,汽车总是速度超群,显得神气洋洋,而自行车却慢吞吞地在小巷子里穿梭。

有一天,汽车神气地对自行车说:“嘿,自行车,你慢得像只乌龟,你还怎么好意思出来呢?你不如静静地待在家里呢。”谦虚的自行车尊敬地回答说:“亲爱的汽车哥哥,我们自行车确实比不上的速度,但是我们自行车很环保,不会排出尾气,还能帮人们锻炼身体呢。”以后,汽车不再理会自行车,每次汽车遇到自行车都会嘲笑他一番,他心想:“我才是这道路上的主角,其他车都不可以和我相提并论,尤其是自行车。”

一次,汽车送一个要去上学的小朋友去学校,可是路上堵车了,前面有一条长长的队伍,汽车怎么也过不去,这下可急坏了汽车。这时自行车从身边经过,他二话不说,立马让小朋友坐上他的后座,骑着他去学校,小朋友不断地说,今天可多亏了自行车啊。

自行车听了人们的表扬,心里暖暖的。当汽车再遇到自行车时,他对自行车说:“亲爱的自行车弟弟,对不起,我不应该嘲笑你。”自行车笑咪咪地说:“每个人都有长处,也都有短处,不能用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应该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汽车点点头,表示赞成。

从此,自行车和汽车和睦相处、互相帮助了。

4、汽车和自行车的对话

实验三小二年级陈紫萱

在公路上,汽车总是飞驰而过,显得得意洋洋,自行车却慢悠悠的,自由自在地在小巷游荡。

有一天,汽车神气地对自行车说:“嘿,你这个‘慢乌龟’尽敢跟我在一起,还不如回家呢”谦虚的自行车尊敬地回答说:“我们的速度没比你们快,但是不会污染环境,还能让人们运动。”以后,每次汽车遇到自行车都会嘲笑一番,心里想:你这个“慢蜗牛”我才是这里的王者呢,就这样,汽车跑走了。

有一次,汽车送一个腿受伤的小朋友去医院,可是一个小巷子怎么也过不去,这下汽车急得团团转。这时自行车从身边经过,他急忙让小主人坐到他的背上,飞快地把他送到医院,人们不断地说:“今天可多亏了自行车啊。”

自行车听了人们的表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每当汽车再遇到自行车时,都惭愧地低下了头。自行车笑咪咪地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也都有自己的短处,不能用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应该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汽车点点头,表示同意。

从此,自行车和汽车和睦相处。

5、汽车和自行车的故事

陆安琪

在公路上,汽车总是遥遥领先,飞驰而过,速度惊人。而自行车却慢悠悠地在大街小巷穿梭着,显得自由自在。

有一天,汽车得意忘形地对自行车说:“嘿!自行车,你简直是一只慢乌龟,怎么好意思出来呢,还不如乖乖地待在仓库里呢!谦虚的自行车尊敬地回答说:“亲爱的汽车先生,我们虽然速度确实比不上你们汽车,但我们很环保,而且我们不会排出尾气,可以让人们更健康。同时,汽车听了很不服气。以后,每次汽车遇到自行车都会嘲笑它一番,自言自语地说:“那破自行车简直就一个‘慢蜗牛’,还敢跟我比,我才是道路上的主角!”

一次,汽车送一个腿受伤的小女孩去医院,可是一个小巷子怎么也过不去,这可把汽车急得团团转。这时,自行车从身边经过,它二话不说,立即把小女孩弄到自己的后座上,把她平平安安地送到了医院,人们不断地说,今天多亏了自行车呀!

自行车听了人们的表扬,心里美滋滋的,骑得更加得劲儿了,当汽车再遇到自行车时,十分惭愧地对自行车说:“之前我不对,对不起。你们自行车也非常有用”,自行车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也都有短处,不能用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应该互相帮助,取长补短。”

从此,汽车和自行车和睦相处,一起在道路上兴高采烈地行驶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汽车和自行车的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汽车和自行车的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