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作文400字左右

胡屹桐   2020-08-12   28

我的植物朋友是虎皮兰,它是一个吸收有害物质的草本植物。

远处看,它全身绿色,近处看,它周边是黄色的,身上有深绿的班纹。冬天,我冷得打喷嚏,它却傲然立在盆中,像一个尊贵的小姐。秋天,我一下热一下冷,担心虎皮兰会受不了,谁知道,它竟然一声不吭!它依然亭亭玉立,像一位仙子。帮助我吸收微小到看不见的有害物质。

这大好春光之时,是它休息的好机会。可是一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重大疫情。这下可好,它又要帮我抵挡病毒。就算病毒把它折磨得奄奄一息,它也不愿让我受害。它那样的帮我,让我十分感动。所以,我就帮它捉喜欢吸食它液汁的棕色小虫啦!或许它是蚜虫吧!

虎皮兰这种植物,没有芳香、没有花、没有果,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拥有坚强不倔的精神!秋天非人折磨的考验,它一声不吭;冬天寒冷的“三九”天,它默默无语;病毒发起的挑战,它同样忍耐着。想象它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样子,让人十分心疼。它不求得人们给它珍贵的土地、水与花盆,它只希望它能够使人们感到快乐、愉悦。就像“忙碌而不羞愧,普通而不自卑。”这句话一样。

我喜欢我的朋友——虎皮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植物朋友作文400字左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植物朋友作文400字左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