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年俗文化作文400字

何辰汐   2020-07-17   26

一年一度的年俗活动,今年又在农历腊月二十四如期举行了。

上午,我们一家四口一起来到桐乡文化馆。我们进入文化馆时,迎面看见一个大舞台,台上正在表演戏剧,虽然不知道他们在唱些什么,但是他们的着装却深深地吸引了我。舞台的左边是非遗文化的展示区,有竹编、羽毛画展、捏面人、印福字……五花八门的。舞台的右边是传统美食展区,一踏进入口处,一阵阵的香气直往我的鼻子里钻,馋得我直流口水。往年只有打年糕比赛、糖油粑、臭豆腐等,而今年增加了灶台展示,有爆米花、糖画、福禄糕等各种浙江各县城的小吃。这些各式各样的美味食品中,我最喜欢的是糖画。我来到糖画摊前,看着糖画师傅一只手握着一小勺糖浆灵活地在案板上飞舞着,没一会儿的功夫,一只栩栩如生的老鼠就画好了。真厉害啊!糖画拿在手上,我都不舍得吃了!

另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排灶台,上面画着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图案,我好奇的问着爸爸,爸爸说上面的图案都是有寓意的,如公鸡寓意公鸡啼鸣催人早起,勤劳持家,人财两旺;鲤鱼寓意年年有余;牡丹花寓意花开富贵等等。

今年的年俗活动真好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乡的年俗文化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乡的年俗文化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