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节日——春节

徐浩烊   2021-03-30   0

酸甜苦辣的春节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我等啊等啊,终于等到了中国人最盼望的日子一一春节

春节是咸的。在放鞭炮的时候我们都我们都在比谁放的鞭炮放的最高最漂亮最久。第一名的人,他就会笑开了脸,跳的一蹦三尺高。而落在后面的人,总是会叫自己的长辈再买一盒跟第一名一样的放鞭炮又去比拼,可长辈们都不会答应,他们总是会说:“我们家的鞭炮已经够多了。”这时我们就会流下咸的眼泪,暂时忘了春节的快乐

春节是甜的。每次在放鞭炮之前,我们总是会叫上自己的小伙伴,跑到长辈的家里要红包。虽然,长辈们才给我们两三百元,有些家里穷的只会给我们一点糖果,可是有了这些我们已经甜到笑开了脸,因为春节图的是吉利。

春节是苦的。新年的时候我们总是在这里跑一下,那里跑一下,感到热的时候我们总是会立刻脱下衣服继续在那里跑,跑着跑着感到冷的时候我们又会立刻脱下衣服,就这样一冷一热,到了第二天我们就感冒了,只能躺在床上休息,吃很苦很苦的药,记忆里苦的春节日子有那么两三次。

春节是辣的。我们今天吃川食,妈妈端来了许多菜:有麻辣肉、酸菜鱼、麻辣菜……这麻辣的香味可诱人了,我急忙拿起筷子,拼命的夹着鱼、肉、菜……忽然,我感觉到了浓浓的辣味,急忙拿起水喝了下去,家里的每个人都这样,都流着眼泪,可我们却感受到了热闹欢乐的气氛。

春节可真是趣味多多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华传统节日——春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华传统节日——春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