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银杏

朵朵   2020-06-20   30

很早妈妈就告诉我三峡大学的银杏树很漂亮,今天,妈妈终于带我去看银杏树了!刚刚走上大学路,我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银杏树可真美啊!远远望去,路边一排排银杏树,金黄色的叶子好像金子一样,放眼望去,这半边天空就像被染成了金色。

一阵风吹来,树上的叶子纷纷飘落下来,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鸟展翅欲飞,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旋转。

银杏树的树叶落在地上就像给大地铺上一层金色的地毯。我捡起一片树叶仔细观看,这个树叶跟其他叶子不一样,它像一把小扇子,叶子边缘像水的波纹一样,十分漂亮。

我想知道它为什么叫银杏树?就问妈妈:“你知道它叫银杏树吗?”妈妈说:“可能因为它的果实叫白果吧?我也不清楚,我下次查了资料再告诉你吧。”我觉得好奇怪,原来妈妈也不知道银杏树的由来呀,而且银杏树还能结果子?

回来的路上,我还捡了几片银杏树叶,妈妈说可以回家做书签,我还在上面写了字的。嘻嘻,真好玩,下次我还会再来观赏的。

上一篇:去外婆家过年

下一篇:初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赏银杏”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赏银杏》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