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的英雄作文1000字

陈怀璋   2020-02-28   170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席卷而来。鼠年新春,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与众不同,春节从来没有放过这么长的假,不能出门、不能聚会、不能走亲访友,散步、逛公园、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这么平常的事情现在却都成了一种奢望。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共度难关。而此时此刻,正有一群人冲在前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

武汉金银潭医院,抗争肺炎的最前线,院长张定宇一瘸一拐地走在院外。在这三十多天里,他往往凌晨两点刚睡,四点又要爬起来,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他知道,他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他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但少有人知道,他身患渐冻症,双腿肌肉已经萎缩。

湖州,一名老人来到社区,在桌上放了一沓崭新的100元钞票。而后,他朝着工作人员深深鞠了一躬:“国家有难,我就要出份力。”说完转身就走,工作人员想让老爷子留下名字,他却拒绝了。“要写名字,应该写一名知恩者。”后来人们才知道,老人83岁,是一名老党员,年轻时受资助免费上过学。他的家庭并不宽裕,老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就四处捡些废品补贴家用。一万元,对于一个拾废品为生的老人来说,得多少个日夜,多少次风雨,才能一点点积攒下来。国家有难,他却没有一丝犹豫。

在海南海口,一家便利店的老板有六万只口罩,却只送不卖,免费发放给市民。顾客称他是“民间英雄”,他却说,自己能做的其实很少:“我有很多同学战斗在第一线。我能做的真的只有自己最微薄的一点力量而已。”“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赢下这场战役!”

四川广元,首批派往武汉的医疗援助队伍即将出发。丈夫站在大巴车边,大声朝着车里的妻子喊道:“赵英明!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一年的家务我包了!听到没有!”他带着哭腔,车窗里头的她也别过头去,流着泪。但她不是孤单的。在她身旁,还有许许多多和她一样,疫情中的逆行者。请战书上一个个鲜红指印的背后,是一颗颗赤忱奉献的医者之心。

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虽然行业不同,领域不同。但为了这个国家默默奉献的你们,都是民间英雄!谁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谁都有难以割舍的亲人。可总有一群人,从未忘记自己的誓言。虽然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们知道,你们是为了谁。

2020年的开头,异常艰难。可这个寒冬,却也因为一点一滴爱的汇聚,变得格外温暖而充满力量。这场肺炎疫情,早已不是只属于某一群人的战役。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看到的,是手足同袍,所有友好人士力量的汇聚。

面对这场疫情,我们能做些什么?我想,普通的我们无法冲到最前线,但起码可以做到:谨遵医嘱,带好口罩,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养成洗手的习惯。少为他人添些麻烦,少给医生带去负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捐助一些医用物资,不传谣、不信谣。这些,就是平凡的我们为遏制疫情所做的最大贡献。

愿疫情早点结束,愿奋战在一线的人都能平平安安,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迎英雄凯旋归!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致敬平凡的英雄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致敬平凡的英雄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