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物特点的作文700字

鲜有淇   2020-05-13   48

我有一个朋友,他有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可惜却戴着一副眼镜,因为他爱好看书,我送他一个贴切的外号—书虫。

他爱看书到什么程度呢?吃饭时,睡觉前,课间休息时,只要一有空,他抓到什么书就看什么书,很快的,家里和学校的书都被他看完了,所以只要看到哪位同学带了新书,他都会想方设法借过来“解馋”。

我很喜欢观察他,他双手捧着书的样子很专注,对书也是呵护备至,仿佛那书不是书而是一位软萌可爱的小婴儿。眼镜后面大大的眼睛紧紧盯住那一行行的文字,看完一面就翻一下。我喊他出去玩他也听不见,拉也拉不动,屁股好像被胶水粘在板凳上了似的。直到上课铃声响起,他才猛然清醒,从书的世界里回过神来。

有一次我们一起去补习班,课间我拿出课外书想看,那是我最喜欢的作家曹文轩的《细米》。没想到敏感的“书虫”立刻嗅到了书香,他的眼睛里好像闪着火光一样,一个箭步就冲了过来:“新书?借我看!”我笑着对他说:“我刚拿出来,还没开始看呢!”他继续撒娇:“那就是不借了?”,我想了想说:“放学后借给你不行吗?”,他的眼神一下就暗淡了:“哦”,转身失望的往回走。我不忍心看他那垂头丧气的样子,心一软说:“给你给你,下个星期还哈。”他如同见到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对我又抱又亲,欢天喜地地接过书,重重的向我点点头:“放心吧,保证按时归还!”。一个星期后,他果然信守承诺将书还给了我,还激动地对我讲述着书中的情节,感叹着书的精彩,我想也许这就是我为什么能和他成为好朋友,因为我们的爱好相同。

除了爱看书,他也爱画画,会把书里看到的情节和自己的想象画出来,还会把这些奇思妙想的作品送给他的好朋友们,当然也包括我。但是他也有个不太好的缺点,那就是爱玩手机游戏。他身边好多朋友同学都被这个缺点“感染”了,这下他们的眼睛可就更遭殃了,真希望他能改掉这个坏习惯。

他就是我的好朋友,一条爱玩游戏爱看书的小“书虫”。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描写人物特点的作文7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描写人物特点的作文7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