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蛋壳看图写话

冯悦珃   2020-05-06   30

一天早上,一只小蝴蝶在草丛里飞着玩耍,突然,它发现了半个鸡蛋壳,高兴地喊着:“小虫子、小蚂蚁,你们快来呀,看我发现了个什么好东西!”,小虫子瞅了一眼蛋壳说道:“一个没用的蛋壳有啥好玩的呢?”小蚂蚁灵机一动,说:“我们可以用它来做一个跷跷板玩呀!”,于是,它俩找来一根细长的小木片放到蛋壳上,小蚂蚁和小虫子分别坐在两边,玩起了跷跷板的游戏,小虫子把小蚂蚁跷得老高,吓得小蚂蚁尖叫道:“慢点儿,你别把我跷到天上去了啊!”,逗得小蝴蝶在一旁哈哈大笑,扇动着翅膀为他们鼓掌。

过了一会儿,它们玩腻了,小蝴蝶说:“走吧,咱们去旅行吧!”,小虫子说道:“我们可不像你能飞那么高啊!”,小虫子和小蚂蚁商量了一下,它俩又把鸡蛋壳改造成了一个热气球,跟着小蝴蝶飞到空中看风景去了,它们飞过山岗、飞过河流、飞过草地,开心极了。

不知不觉到了下午,天上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蛋壳又变成了三个小伙伴躲雨的小屋。天黑了,雨停了,它们也玩累了,小蝴蝶提议:“不如今晚我们把蛋壳当成摇篮,就在这儿睡觉吧!”,于是,它们找到一片大大的树叶做被子,然后钻进蛋壳,很快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作者:冯悦珃,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文慧小学

荆果明老师作文评语:

小作者按照时间顺序把四幅图连在了一起,透过画面进行了合理的推测,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让小动物们像人一样会说话会思考,形象生动,想象力极其丰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蛋壳看图写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蛋壳看图写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