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村居改写成短文

王家铭   2020-05-02   23

宋代的一个小村庄里,一条绵绵不断的小溪穿村而过。小溪里种满了荷花,到了夏季荷叶长得分外茂盛,把河面都铺满了,荷叶间一朵朵荷花窈窕盛开,在风中摇曳着。荷叶下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水中嬉戏玩耍。

小溪旁边有一座屋檐又低又小的草屋,在屋内一对白发夫妻,正在用当地的方言说笑着,桌子上还放着一壶小酒。他们看着屋外说道:“你看咱们这三个儿子,多好啊!大儿子力气大,能干活儿;二儿子聪明伶俐,能织鸡笼;小儿子聪明可爱,数他调皮。”“是呀,这日子能过的这么美好,这辈子也算是值了。”

窗外,小溪旁有一片绿油油的豆苗,里面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他们的大儿子。他正在除草,嘴里还“嘿呦嘿呦”的喊着号子。

在翠绿的草坪上,坐着他们的二儿子,手里编制着一个马上就要完工的鸡笼,嘴里还哼着小曲。

咦,调皮的老三呢?哦,他在河边趴着剥莲蓬呢。一会的功夫,只见他又坐了起来,挽起裤腿,把两只小脚丫在水里拨来拨去,溅起了小水花,惊得小鱼赶紧摇着尾巴逃走了。小孩子剥好了,也不忘给两个哥哥和爸爸妈妈送过去。

这一番景色,正是宋代诗人辛弃疾,在《清平乐·村居》里所描写“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的乡村美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清平乐村居改写成短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清平乐村居改写成短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