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一个人的特点作文600字

朱绮霆   2020-04-22   30

在我家对面那条街上,住着一位老婆婆。她的年纪挺大了,满脸皱纹,但脸上还经常挂着慈祥的笑容。

老婆婆的工作是烙饼,已经烙了20多年,她烙的饼十分好吃,又香又脆,大家都爱吃,而且价格也不贵,给居民提供了物美价廉的早餐。

一天下午,落日的余晖燃烧着天边的云彩,火红火红的,十分漂亮。老婆婆喃喃自语道:“哟,明天又会是个晴天呢。”她一边说着,一边收拾着自己的小铺子。这时一只流浪猫被前面水果店的老板踢了出来,店老板愤怒地喊道:“这只破猫,又来骚扰客人!”那只可怜的黑色流浪猫,重重地摔在地上,它骨瘦如柴,奄奄一息地闭着眼睛,头部有一块还流血了。有很多人都从它身边路过,但没有一个人理它。婆婆视力不好,一开始没有看清楚,后来她仔细一看,吃了一惊,马上走过去。因为手脚不方便,所以走得很慢。

就在这时,一辆小卡车驶了过来,眼看就要撞上那只猫了。婆婆加快了脚步,冲着司机直挥手。

“吱”的一声,卡车停了下来。

卡车司机连忙下车,幸好没有压到黑猫。婆婆向司机笑了笑,伸出双手抱起躺在地上的黑猫,慢慢地走回自己的小铺子。她坐了下来,揉了揉酸痛的腿,给黑猫洗了个澡,并收留了它。

之后,这只黑猫一直跟着婆婆卖饼。黑猫像通了人性,它经常帮婆婆赶走店里的老鼠。婆婆也待它很好,把它喂得胖了许多。夏天,婆婆会坐到摇椅上拿着小玩具逗它。;冬天,婆婆坐在暖炉边,织着毛线,腿上,黑猫舒服地蜷缩成一团,打着瞌睡。

这样幸福安稳的日子又过了好几年。直到有一天,老婆婆去世了。在葬礼当天,黑猫叼着一朵花放在墓前,流下了一滴晶莹剔透的眼泪,走了。

来年,那朵花竟生了根,发了芽,又一次绽放着自己的美丽。人们说,有时候会看见婆婆抱着心爱的猫,赏着美丽的鲜花……

作者:朱绮霆,深圳南外科华分部五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出一个人的特点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出一个人的特点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