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作文500字

赵予涵   2020-08-04   22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比如:护士、医生、教师、妈妈......而我心中的英雄是雨来,因为他勇敢、热爱祖国。

雨来成为我心中的英雄是因为他做了一件别人做不到的事——掩护交通员李大叔。

雨来虽然那时是一个十二岁的孩子,但是他游泳技术很高,能浮在水面上,而且不下沉,他就是用这种游泳技术保护自己的。

有一次日军又来扫荡,雨来的妈妈和爸爸都出去了,雨来一个人在家。突然雨来听见有声音,就抱着语文课本向外跑。谁知是李大叔,雨来急忙快速地说了几句话,就见李大叔拿开稻草出现了一个洞,李大叔急忙地进去,又把稻草重新放好。过了一会儿日军来了,雨来想跑也跑不了。虽然被日军抓起来了,但雨来也不说出交通员的位置在哪!

日军为了让雨来说出李大叔的下落,故意温和地对雨来说:“小孩,你能告诉我,刚才你有没有看见一个人?”雨来知道日军是可恨的,所以回答:“没有看见任何人。”日军问了一次又一次,雨来都回答没有看见。就这样日军决定把雨来杀了。就把雨来抓到了河边,幸运的是雨来会游泳,所以一头扎到了水底,日军连忙向水里开枪,可是雨来早就从水底潜走了,已无影无踪。

后来日军走了,村民们都说雨来牺牲了,可有人走到河边,发现有一个小脑袋,没想到就是雨来。

雨来,你真是一个舍己为人、热爱祖国的孩子,你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勇敢,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心中的英雄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心中的英雄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