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作文三年级仙人球

相子豪   2020-03-23   77

我喜欢娇贵的牡丹,喜欢傲霜的菊花,喜欢高雅的荷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生命力顽强的仙人球。

妈妈是个“养花迷”。今天妈妈又买了许多鲜花摆在阳台上,其中,她最喜爱的就是那盆翠绿的仙人球,我也很喜欢。

瞧它呀,缩在灰色的花盆里,圆头圆脑,浑身是刺,头上还长了一个包,真像是它的头撞在墙上了。

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小刺猬打着一把伞似的,吸收了我浇的水,变得更加苍翠欲滴。近处看,它身披绿色长袍,犹如一名小小的士兵,在山坡上站岗,守护着其它“小弟弟们”。仙人球的下方开出了一朵美丽的小花,听书上说这种小花一般在清晨和傍晚开放,那花一般很小,不容易发现。但它那么绚丽,在阳光的照射下,它显得更加美丽。此时的仙人球犹如一个妈妈抱着自己的孩子。轻轻抚摸着它,盼望它快快长大!

人们说一般的花草经不起一场暴雨,可对仙人球一点儿也没事,厉害吧!它的生命也十分顽强,十天不给它“喝水”,它都没事,所以它非常善于在沙漠等恶劣环境中生存。

妈妈买的仙人球数量多,种类多:它们红的似火焰,粉的似朝霞,白的似冬雪,黄的似纯金......数量多得连十个手指都数不完。它们互相交错着,横卧着,把整个花盆都占完了,美丽极了!

仙人球虽然没有妖娆的外形,没有缤纷的色彩,没有怡人的芬芳......但它生命力顽强,扎根沙漠,能与恶劣的环境作斗争。仙人球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植物朋友作文三年级仙人球”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植物朋友作文三年级仙人球》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