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商读书心得体会

胡平安   2021-03-31   0

近日拜读了美国作者保罗、史托兹《逆商》一书,感触颇多,现分享之。

衡量成功的标准,不在站在顶峰的高度,而在跌失低谷的反弹力,巴顿将军的名言赫然被写在屝页,足见逆商在人一生中成长的重要性。

人在顺利之时,往往心情愉悦,容易应对,但绝大多数人的一生当中难免遇到创伤挫折和逆境,如何在逆境中应对逆境逆风飞场,甚至是将挫折和逆境转化为人生大逆转契机的智慧,这就是逆商的价值,

文王拘于囚室而推演《周易》,仲尼困厄之时著作《春秋》,屈原放逐才赋《离骚》,左丘失明乃有《国语》,孙月宾遭膑脚之刑后修兵法,吕不韦被贬属地才有《吕氏春秋》,司马迁遭受腐刑乃写《史记》。本书从我们需要逆商,理解逆商,理解及应用逆商,停止思想灾难化,帮助他人提高逆商等5个方面深入概括了应对逆境和提高逆商的途径及方法,让人们在面对逆境时能从容应对。

我们无法选择身处时代或是环境,唯一能选择的是如何有效和积极地去应对,而逆商的概念及书中提供的工具则是我们积极应对不利环境的利器,生活也许艰难,但你这对逆境的方式决定了你的命运。在新冠疫情面前,我们诗婷财务人锻炼了自己,提高了逆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逆商读书心得体会”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逆商读书心得体会》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