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的线》数学读后感

段贲毅   2020-02-12   71

今天我看吕老师推荐书本其中之一“唱歌的线”,说到线大家都知道,在生活中毛线,蜘蛛丝网线都和线有很像的地方,但是线有什么特别的吗?我们一起去探究吧!

线段怎么画?点是空间中一个位置,再把两个点连在一起,就能得到一条线段。如果想知道两点距离,就只要测量线段长度,就能得出两点最短的距离了。

线除了线段还有两种,就先讲射线吧!射线是一条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直线,而直线无终点、无起点,但它们都是无限延长的,不知道它在哪里结束,在宇宙中无限的延伸。但是也有终有起的线,那就是上面说的直线。

水平线与地平线是什么?水平线是从一边延伸到另一边的线,它是由一个个点并列连在一起形成的。地平线是看起来一直在移动,地平线就是你能看到地球最远处。

垂直的线是什么样的?垂直的线是一条上下延展的线,它是一个个点竖着摞起来得到的。

直角大家都认识,但是你们知道它与线的关系吗?当一条线垂直地立在另一条线上,他们之间就形成了直角。

线的作用很多,我们就讲其中一种测量。线有长度,一条线段的长度是从起点到终点的距离。长度单位很多,有米、分米、厘米、毫米等等。

大自然的线也有很多,如斑马的条纹,风吹过的沙漠,花瓣上的纹路等。还有一些隐藏线它在蝴蝶、叶子等物体对称的地方,这线叫着“对称轴,大自然中很多东西左右两边都是一样的,如果在物体的中间画一条线对折后完全吻合,这线就叫对称线。

线多种多样,是不是很有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唱歌的线》数学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唱歌的线》数学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