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数学读后感400字

段贲毅   2020-02-12   246

立方体大家都很熟悉,立方体的有骰子,画框……一大堆。可是你们知道立方体中的神奇魔幻吗?我们一起去探究吧!

立方体从正的看是正方形,也就是立方体的6面的其中1面,正方体有四边四角,每边长度一样,每角大小也一样。正方形相邻两边相交部分都是直角。

立方体是一种三维图形,有长度、宽度和高度。立方体有六个面,每个面都是一个正方形。立方体有十二条边,边也叫棱。立方体有8个顶点是邻三个面相交的地方。立方体上的每个角都是直角,都是90°

立方体的展开图的样子由六个面组成每个面都是正方形。把这几个正方形粘在一起,这就成了我们平时看见的立方体了,这样你也有自己的立方体啦。

在生活中集装箱是长方体的,这样比较容易装卸,那你们想知道立方体的空间有多少吗?我们要想知道立方体的空间那要先知道各条棱的长度,比方说,一个立方体长5厘米,宽,5厘米,高也是5厘米。你只要用5*5*5就可以得出答案了——125立方厘米。

这些就是立方体的魔幻,简单的立方体也有很多的大秘密,等你去发现它的魔幻之处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趣味数学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趣味数学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