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捉泥鳅作文500字

李屹   2019-12-28   34

每当我走过村子里的稻田,站在田埂边,听着青蛙跳进水里的“扑通”声,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童年和外公、表弟一起捉泥鳅的场景。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我和外公、表弟一起带上工具就出发去捉泥鳅。这个工具是用竹子编的,样子跟畚斗一样,两边各有一个长长的手环。我和表弟站在稻田边,外公把工具沉到稻田里,然后抓住它的手把,再用脚对准畚斗口赶,最后快速把工具往上一提。只见畚斗里面只有一些烂泥和杂草,一条泥鳅也没有。

接着外公又换了个地方,像刚才一样做了一遍。哈哈!这次提起来,几条小泥鳅混在烂泥和枯叶中挣扎着。外公把泥鳅抓起来放进水桶里。小泥鳅全身黑乎乎的,尾巴扁扁的,嘴上有几条胡须,在水桶底游来游去。

我学着外公的样子,试着捉起了泥鳅。我找了个浑浊的地方,想来一个浑水摸鱼。我拿起工具,用脚一阵乱赶,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把工具提起来一看,里面还真的有泥鳅,只不过这条泥鳅特别长,好像一条黄鳝。我正想用手去抓它,猛地一看,愣住了,只见它全身黑黑的,吐着红色的芯子,发出“嘶嘶”的声音,好像在警告我不许碰它。“啊!”我大叫一声,这分明是一条小蛇啊!

我和表弟赶紧扔下工具,撒腿就跑,跑的比兔子还快呢!

哈哈!这次捉泥鳅,可真有趣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童年趣事捉泥鳅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童年趣事捉泥鳅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