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草

曾雅茹   2019-12-15   38

一早起来,我看见老爸的花园长满了杂草,心想:这么多的杂草看上去一点也不好看,不如把它拔掉吧!于是我走到乱糟糟的杂草面前拔起草来。

过了没多久,我拔了不少的杂草,这时我看了看我的手,已经红了,还被虫子咬了一口,于是一脸委屈地样子跑去找妈妈,撇撇嘴说:“妈妈、妈妈,我去帮老爸的花园拔杂草,还没忙完呢,可是我的手却拔得通红通红的,还被虫子给咬了,妈妈你能帮我想想办法吗?”妈妈听了安慰我说:“你去拿一把菜刀就可以了。”于是我跑到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妈妈看着我手里的菜刀说:“你拿错了,这是我切菜的刀,你去工具箱拿另外一把。”

我屁颠屁颠地跑去工具箱拿了另一把菜刀,但是它已经生锈了。我告诉妈妈,妈妈却语重心长地说:“别看它生锈了,磨磨就好用了,而且越用越光亮,就好比学习,要多动脑子,不然也像这把刀一样,时间长了脑子也‘生锈’。”

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刀越用越光亮,脑子越用越灵活。

江苏省海门市海师附小三(3):曾雅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拔草”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拔草》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