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家务事

苏文郅   2021-02-24   0

你在家中承担着什么家务事呢?我猜大多数同学在家中没有承担任何家务事,甚至有些时候,自己边看电视边看爸爸妈妈扫地或者拖地根本没想着要去帮忙。连洗袜子这种小事还需要爸爸妈妈操心,这是多么不应该呀。而我在家中承担的家务事只有两件,洗袜子和端碗,还有一个是我本身就有义务做的—整理房间。

早晨起来,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自己的被子叠好,然后再整理一下床,之后的一天就开始了,每天的一日三餐都由我在吃饭前把饭菜端出去,吃完饭后又由我把盘子端回去,到了晚上洗澡前,我还需要把自己的桌面整理一下,保证我第二天早上起来能有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在洗澡时,我还得把我自己的袜子洗一洗并放到阳台晾干,这就是我一天所要承担的所有家务事。

在这里我想说,即使在家中我们所承担的家务事微不足道,但只要我们承担了一部分家务事都是让父母值得欣慰的,何况做一些体力劳动对我们还有好处呢,所以在家中我们都应该勤劳一点,做爸爸妈妈的好帮手。

上一篇:

下一篇:我们家的除夕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学做家务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学做家务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