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摘栗子

石芮名   2019-11-19   121

9月14日 星期六 晴

中秋节小长假,舅舅约我们一家去诸城刘墉栗园摘栗子。这是我第一次摘栗子,有点儿新奇,还有点儿欣喜。

一路上我无比开心,爸爸告诉我,栗园里的栗子树很多很多棵,尽量找开口的、大的,这样的栗子就会熟的好,而且很甜。

很快我们来到栗园,晴空万里下的栗园好美好美,就像一幅油画一样。我迫不及待的跑去摘栗子,一不小心,被刺猬一样的栗壳扎的手好疼。这时,三姨姥姥给了我一双筷子和一个小铲子,我按照爸爸教的方法去摘,我发现栗子的外壳像一只蜷缩起来一动不动的小刺猬,在小刺猬的肚子里藏着几颗栗子宝宝。有的栗壳里藏着两颗,有的栗壳里面藏着三颗,最多的可以藏四颗五颗……熟了的栗子一定是深棕色的,有些浅黄的那一定是没熟透的。

我用筷子固定住从树上掉下来的栗子,用小铲子撬开栗壳,再把栗宝宝捡到小桶里,就这样,栗子越来越多,我也越摘越开心。我想,回到家就可以吃糖炒栗子了。

提着满满的一桶栗子,虽然它们很重,但我的心里却是甜滋滋的,因为这是我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我要向农民伯伯学习,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节摘栗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节摘栗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