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篇观察动物的日记

张晋玮   2019-11-10   49

今天我在小溪边抓鱼,踩到了一块大石头,石头一松,我差点摔倒。这时从石缝里跳出来什么东西,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只癞蛤蟆。

癞蛤蟆全身赭石色,背上都是疙瘩,里面装满了毒腺。我用网兜把它扣住,把它放在水流最急的地方,它竟然能逆流而上,爬到了小溪中间的一块石头上。我看它试图逃出我的视线,我又把它捞了回来。外公看我乐此不疲,就说:“把它带回家吧,这里蚊子太多了。”我就高高兴兴地用网兜装着癞蛤蟆和外公一起回家了。

到了外公家,我把癞蛤蟆放在地上。只见它蹲在地上,颊囊一收一缩,露出的肚皮是白色的,上面布满了黑色斑点。癞蛤蟆又叫蟾蜍,它和青蛙最大的区别是它有毒腺。我在书上看到过,癞蛤蟆最喜欢吃蜗牛、蚯蚓等小动物,这和传说中的“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不大一样哦。

癞蛤蟆谨慎地观察了一会,四条腿用力一蹬,跳进了旁边的草丛里。癞蛤蟆,再见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一篇观察动物的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一篇观察动物的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