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师的一封信800字

林雅霏   2019-11-04   27

亲爱的杜老师:

您好!

不知不觉,我已在附小学习、生活了五年了。在这五年的时光里,师爱弟敬,和乐一堂,每一天我都过得充实又开心。当然,这一切您功不可没,跟您在一起的时间已进入了倒计时,还有一年,我们就要跟您说再见了,但现在,我最想对您说的就是“感谢”,感谢您的谆谆教诲,感谢您的耐心解答,您的细致认真让我受益终身。

还记得上个学期,我有一道《举一反三》里的题目不会,看了答案和解析都不怎么具体,实在无法理解,于是我鼓起勇气向您请教。您看了后,说要好好给我讲讲,让我在自修课上再去找您。我知道您是教学督导,课上课下都非常忙碌,您在百忙之中抽出空来给我讲题,是多么不容易。自修课时,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带着书和草稿纸到办公室去找您,刚推开门就看见您正在伏案写着什么。

您抬头看见我来了,便笑着招呼我过去。您和蔼地对我说:“你看,我已经把可能的情况都列举出来了,答案是多少种?”“五十种。”我答道。您微微皱眉,想了想说,“嗯,那还少了两种……对了!是斜的两种!”看着您在草稿纸上列举的情况,红色的水笔整齐地勾勒出每一种情形,我不禁在心底里暗暗赞叹:列得真全啊!这一定费了您不少时间吧。接着,您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遇到这种题,你要仔细认真地一一列举,要想得全面,千万不能怕麻烦啊!”“嗯,我记住了”,我认真地点点头,又问道“可是,杜老师,答案上的这个算式是什么意思呢?”,您又仔细地看了看说道:“哦,这个涉及以后的知识点,现在讲给你听可能你不太懂,还是列举会更直观一些!”原来这样啊,难怪我一直琢磨不透答案的式子是什么意思,我拿起那张写满式子的草稿纸由衷地说道:“我懂了,谢谢您!”,“没事,以后不懂得还是要多问哦!”,您笑着对我说。那一刻,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这暖流直到现在依然温暖着我,使我难忘!从那以后,当我遇到不懂的题目,就会想起您的话语“千万不能怕麻烦啊!”,我会重新审题,再次投入演算中,让一个个题目在我的认真解答中迎刃而解。

如果说,时间这条小河会慢慢冲淡我们的记忆,但您的亲切话语,你的认真细致会永远刻在我的脑海中。我永远不会忘记您那和蔼的笑容和那写满式子的稿纸,您对学生的爱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不畏艰难……

谢谢您,杜老师!请让我再次奉上对您的感谢!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您的学生:林雅霏

10月6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给老师的一封信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给老师的一封信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