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作文600字

何怡凡   2019-10-30   29

在我家的阳台上,摆着不计其数的绿植。春天百花齐放,夏日蓬勃向上,秋风送来硕果,冬天挺立依然。我并不喜欢这些绿植的表演,我喜欢的是翠绿的吊兰。

大概是在一年级的时候吧,妈妈从花市买了这盆刚战战兢兢探出头的小吊兰,把它郑重地交给我,说:“这吊兰以后就是你的了,可一定要照顾好它呀!”当时我并不知道照顾一盆植物意味着什么,只是满心欢喜地看着它,心里觉得不能委屈它。从那以后,每天早上我给它浇一点水,中午用铲子松松土,晚上再浇点水。一天,两天……如此枯燥的任务我竟坚持了下来,时间久了,我居然将它当成了一个朋友,与它共同见证我们的成长

记得是二年级暑假,妹妹到我们家玩了一个星期,结果我忘记给吊兰浇水了。当我想起时,它已经垂下了脑袋,吓得我哇哇大哭,听见我的哭声,妈妈急忙赶来,听完我语无伦次地讲述后,妈妈“扑哧”一笑,赶紧和我进行了抢救工作,还不忘数落我:“看看你,都贪玩成什么样子了,瞧这吊兰多么可怜。”

如今的吊兰,已经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最里面的三层是水灵灵的嫩绿,中间是动人的翠色,最外面是好看的深绿。它的花同样楚楚动人,不像桂花——香的有点过头,而是清香;又有点像桂花——同样玲珑。纯洁的白花看着是那么娇小,却又那么坚强。

我爱大自然,更爱我的吊兰,它融入了我的生活,融入了我的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喜欢的植物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喜欢的植物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