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一种植物的作文

朱嘉奕   2020-12-31   5

周日上午补完牙齿,我泪眼婆娑地走出口腔诊所。不曾想,一抬头就看见了马路对面一棵棵高高的大树,树干粗壮高大,树叶茂密,但是和其他树截然不同的是,它的树梢和树枝上有一串串火红或淡红的“叶子”。我问妈妈:“妈妈,你看那边那些是什么树?”妈妈眯着眼睛仔细打量了一会儿那些树,忽然兴奋地喊道:“儿子,这好像就是老师要我们观察的栾树呢!”我开心极了,心想: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我们迫不及待地跑到栾树下,我抬头仰望着大栾树,才发现那些红色的并不是叶子,而是一串串果实密密麻麻地挂在枝头,就像一盏盏小灯笼,又像一串串小风铃,在绿叶间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一阵秋风吹来,一个“小风铃”旋转着飘落到地上,我的目光也跟着移动到草地上——秋雨过后的草地湿漉漉的,地上有许多栾树落下的果子,有的鲜红,有的粉红,还有的粉中透绿。我捡起一颗栾树果,轻轻放在手心,它的样子真像一个杨桃,但是里面好像是空的。我好奇地剥开薄薄的外皮,发现里面有三颗小小的果子,我想这应该是栾树的种子吧!

我又捡了许多“小风铃”装在袋子里带回了家。我终于认识了栾树,这种秋天里非常耀眼又特别的树!补牙的痛早已经消失在秋天的风铃里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描写一种植物的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描写一种植物的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