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做的饭

李欣儿   2019-10-18   27

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晴

中午,妈妈在做饭,我跑到桌子前一看,好多好吃的。有巴沙鱼、土豆丝、还有螃蟹。

开始吃饭了!我拿起筷子先夹了一块巴沙鱼,巴沙鱼可好吃了,吃一口有一股淡淡的柠檬香味,嚼在嘴里软软的,还有一股甜甜的味道,会让人赞不绝口。我问妈妈:“怎么做出这么好吃的巴沙鱼?”妈妈说:“买回来的巴沙鱼,经过处理以后,在平底锅刷一层油,把鱼的两面煎成金黄金黄的,就可以出锅了,趁热还会再挤一点柠檬,这样才能让巴沙鱼的味道更鲜美。”

吃完了巴沙鱼又吃了土豆丝,土豆丝是由土豆和辣椒做成的,辣椒丝是红色的,一点都不辣,我从小就喜欢吃土豆丝,每次妈妈做土豆丝我都特别开心,我觉得妈妈做的土豆丝比外面饭店做的还好吃。

接下来我要给大家介绍下我的最爱螃蟹,每年吃螃蟹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买几只螃蟹回来吃,刚买回来的螃蟹是黑青色的,嘴巴上还吐着白白的泡沫,钳子还在轻微的摇动,我把螃蟹翻过来,看到有的螃蟹肚子上是大大的铃铛形状,有的螃蟹的肚子上是大大的半圆形状,我请教爸爸,爸爸告诉我:“铃铛形状代表是公螃蟹,半圆形状代表是母螃蟹”。妈妈把螃蟹蒸熟以后,螃蟹好像换装了一样,变成了橙色的;爸爸帮我剥开螃蟹,取出螃蟹肉给我吃,螃蟹的肉嫩嫩的,还带着一股淡淡的甜味。吃完一只螃蟹,我还想再吃一只,实在太好吃了。

我喜欢妈妈做的饭。

作者:李欣儿,深圳北大附中三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妈妈做的饭”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妈妈做的饭》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