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个地方_古巷

姚诺言   2019-10-17   19

在一条幽静的古巷里,偶尔有人走过,两旁古老房子的墙被刷得白净,虽是白天,却颇为宁静。在这个繁华的大城市里,竟有一条这么幽静、古老的小巷子。也许你看到它,会情不自禁地走进去,放慢脚步,享受着20世纪70年代的古巷,闻闻这条古巷的古香。

房子是由一砖一瓦建成的,俗气的红瓦房顶,平凡无奇的砖瓦房。房前种了几株植物,自然觉得这幢房子出奇的宁静,却是那么有生机。天气晴朗时,你若运气好,会看见有个老头儿,坐在竹椅上,戴着一幅老花镜,眯着眼,看着报纸,竹椅缓缓地一前一后地摇着,时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竹椅旁边有个小木桌,小木桌的边角,有点发黄,看来年龄与这个老头儿相似;小木桌上有一份微卷的报纸,一个老式茶杯、茶壶,茶杯的杯口发黄,茶壶的壶嘴也发黄了,很显然,它们的年龄也不小了。老头儿的脚边,有一只小橘猫,它的小尾巴缩在肚子下,正趴在老头儿的脚背上打眠儿。

如果遇到了下雨天,也不错,往巷子的后头走,有家油纸伞铺,小铺的名字就好玩了,叫“莲儿油纸伞铺”。原因呀,是老板娘的小名就叫“莲儿”!走进铺里一看,一对老夫妇正靠着微弱的灯光做油纸伞。他们把店铺布置得小巧精致,各种各样,款式不同的油纸伞挂在天花板,仿佛身处于江南美景之中。这家店深受小巷子里老人们的喜爱,因为油纸伞做工精巧,所有的木制伞柄上,都刻有不同的花纹,有金鱼,象征着“年年有余”;有荷花,象征着“纯真高洁”;有松树,象征着“延年益寿”……伞上有这夫妻俩手工绘制的各种图案,不过,最有卖相的是莲花伞,谁叫这家铺子叫“莲儿油纸伞铺”呢?

这条古巷虽然只是在我的脑海里想象,但是,说不定在城市的某一个角落,它真的存在!

作者:姚诺言,福清市实验小学六年九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喜欢的一个地方_古巷”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喜欢的一个地方_古巷》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