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月光的作文600字

王文杰   2019-10-17   15

夜晚桂花枝摇曳着,发出淡淡的清香,八月十五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庭院中仰望那轮正在升空的明月。

四周都寂静了,仿佛只有月亮轻轻迈步的声音。我想捧回一些月光,可我一看,月亮已经溜走了,手上只残留着月光的香气,那是桂花的香气。月亮似乎那么远,像在天边,又似乎那么近,就在眼前。渐渐地,月亮不情愿地爬上正空。

啊!这是多么纯洁的月亮!淡淡的黄色,像笼罩了一层纱,轻轻的、柔柔的,慢慢环绕在月亮四周。我一直以为月亮都是寒冷、苍白的,没想它也有给予人们温暖和惊喜的时候。月亮摆动起黄色的纱裙,踮起脚在树梢上转了起来。我透过稀疏的枝叶,发现月亮的光白白的,亮亮的,叶子闪着绿的光泽,闪出银白的光。月亮跳出了树梢,也似乎在叫我一起跳。我也一起跳了起来,陶醉其中。月亮的黄纱裙把我全身映成了黄色,仿佛我也成了一轮明月给人们展示着自己的美。田野上像盖上了暖暖地黄被,层顶泛着淡黄色的光……连流动的空气也像是黄色的,轻轻地淌过了。我融入了月光中,万物也都融入了黄色的月光中。忽然,一小段一小段的长条云在月亮旁徘徊。不一会儿,淡蓝色的云也被染成了淡黄色,云朵托起月亮,升上我的头顶。枝丫上仿佛挂满了钻石……月亮也洒下一串银辉,我觉得它像极了铜钱。我把那串“铜钱”挂在门上,因为它的光像灯笼一样,不停地闪烁。

透过淳厚的月光,我想起在异乡还没有回家过节的人们,心中又涌起一阵酸痛。出门在外的游子那急切渴望的眼神让我明白他们回乡的心切,也许他们还在车站里苦等,也许他们可能车票都没买到。和他们比起来,我那小小的烦恼都不值一提了。

天上一轮月亮,水里一轮月亮,而我们心中都希望有一轮无比美丽的月亮。这轮月亮会让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充满光彩!

作者:王文杰,福清市实验小学六年六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月光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月光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