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小书虫”

周雅缇   2019-10-11   42

弯弯的眉毛,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每天扎两个麻花辫,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李丹夷,一个整天沉迷在书海里的“小书虫”。

我之所以叫她“小书虫”,是因为她非常喜欢看书,只要一有空就看,从不歇着。她的阅读面十分广泛:杨红樱系列、曹文轩系列......她几乎都读过了,长期的日积月累让她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令我羡慕不已。

有一次我问她“丹夷,你读过这么多书,哪一个故事你的印象最深刻呀?”她说:“我最喜欢的是彩虹鸽的故事,讲的是一只鸽子它长的很漂亮,全身都是彩色的,它......”“哇!你说的这个故事我都没听说过,你好厉害呀!”我说,“没有啦。”李丹夷谦虚地说。正是因为她爱看书,写起作文来更是得心应手,作文经常在报纸上发表。正如高尔基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读书怎么能进步呢?我决定以后要向李丹夷学习,多读书,也做一个快乐的“小书虫”。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李丹夷,一个爱看书的女孩,一个快乐的“小书虫”。

作者:周雅缇,三实小三(14)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快乐的“小书虫””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快乐的“小书虫”》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