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前行的路上

周静冉   2019-10-08   57

像蝴蝶一样无所畏惧,向天空飞去,试试又有何妨?——题记

广袤的大地上,我永远也不知道,前方有什么等待着我,也许是荒芜贫瘠的土地,也许是广阔富庶的田野,但是想要获得成功,除了前行,别无他法。

晚饭过后刚坐到书桌前,体内的困意就开始活动,看着如山的作业,我心情烦躁不堪,"哐当"、"哐当"一声声撞击随空气缓缓飘来,又是客厅的那只乌龟——它的身体犹如我摊开的整个手掌那般大小,一双黑豆般大小的眼睛在头两侧不停的转动。不知是看见了我走过来的身影还是在内心看见了希望,它的脖子伸长到了最大值,头也翘得很高,见我不动便又开使撞击缸壁。

我忽然很想知道它会不会痛?为何不安于现状?明明有现成的食物和水,天凉时,爸爸给它准备了足够的冬眠物资;天暖时爸爸又是每天早晚给它换干净的泡澡水,可它为何非要苦了自己,用身子去撞击缸壁呢?它也懂得寻求一个名为"自由"的东西,它明明知道凭借自己的力量永远撞不碎那块坚硬的玻璃,但它却始终在努力。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忽然觉得这只渺小的乌龟是我的老师,它懂得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而我却像沙漠中的鸵鸟,只懂得将头迈进沙土里。测试的失利,让我深受打击。每一天面对着堆积如山的作业,我不再激情与斗志,抗拒和迷茫如跗骨之虫侵蚀我的理智,消磨着我的意志。

小乌龟的撞击声就这么撞开了我的外壳,我回想着自己曾经期待过的种种结果,曾经立下的则则誓言,不禁苦笑,不去行动,那些豪言壮语又有何用?我从未认真努力过,从未正视自己的问题,任凭时间将誓言淡化,任凭挫败将自信一点点消磨。看着小乌龟,我豁然明了,既有梦想不去为之努力;既有目标,不肯用毅力去争取,永远达不到我想到的彼岸。

我应该学龟那样,要有希望,试试,又有何妨!前行路上,不披荆斩棘,不面对失败,又怎能收获成功的果实?

作者:周静冉

上一篇:关于自律的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爱古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在我前行的路上”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在我前行的路上》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