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民间故事

刘晶晶   2021-11-13   0

书像人类的朋友,读完一本又一本,就像交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朋友。我今天来给大家分享非洲民间故事中的一篇——《大象基地》。

之前大象都住在桑咕噜河边,他们的国王是聪明又强大的科鲁。一天,织布鸟惊慌失色说:“一群两只脚走路的黑色生物,闯到我们的国家来了,他们手上拿着奇形怪状的东西,那东西能杀死我们,他们已经扩散开来,途经之处几乎摧毁一切。”科鲁笑道:“我知道这种生物,它们是人类。个子矮小又不强壮,武器是无法穿透我们大象身上又厚又硬的皮肤。”可是很快,科鲁就笑不出来了。人类用剑射中了大象的眼睛,就能杀死大象。人类烧毁森林来获取耕地,大象们面对饥荒与人类的双重威胁。

科鲁召集所有的臣民,向他们宣布:我们必须离开此地,绕开沼泽地,绕开人类,一直不停歇地走。我们会到达目的地,在那里建新的王国。但我们不会忘记,这里是我们永远的故乡。

一路上,大象们就像龙卷风,撕裂树木,摧毁村庄,许多人类因此丧生,人类永远记住了大象的力量。

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每年大家都会沿着祖先走过的路回到故乡,他们知道故乡的模样,我们在森林里看不到大象的尸体,因为大象在临死前都会回到桑咕噜河边,在故乡的墓地辞世。直到今天,也没有人知道大象的目的究竟在哪里。

这个故事写了大象墓地的神秘之处,亲爱的读者,你们喜欢这个故事吗?如果喜欢的话,就请阅读这本《非洲民间故事》,他一定会带你遨游知识的海洋,感受非洲的民族风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喜欢的民间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喜欢的民间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