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虎王》 有感

张峻铭   2020-11-14   8

《虎王》这本书里的爱很博大,也很伟大。这本书讲了一个生活在非洲的白人小女孩,和一个狮子之间的爱。让人在看的时候,仿佛所有的爱都围绕在身边,让我们不仅感受到了爱,而且因为爱让我们为之动容,为小女孩和狮王之间的爱感动。书中的几个故事都令我动容,但《鸵鸟王亚历山大》最使我难忘:

在森林里动物们都有各自的生活领域。有一次豹子不小心就闯进了鸵鸟的领土,被鸵鸟发现以后就勇敢地冲上去跟豹子搏斗,对手很强大,鸵鸟被咬伤了,流了好多鲜血,鸵鸟想退缩了。但过了一会儿,鸵鸟还是不服输,鼓足勇气,再次迎战。它不顾身上难忍的疼痛,一直坚持在原地攻击对手,最后,用自身的实力和智慧打败了豹子。

沉浸在书海里,我仿佛正在大自然里与动物们追逐嬉戏,既感到轻松有趣,又感到紧张奇异,动物的世界是那么有趣,我多想置身其中,与它们做朋友。

书中鸵鸟的坚持,勇敢,顽强不屈的精神,令我钦佩不已,我心里默默在想:我马上就是一个四年级的学生了,夜里我还不敢一个人睡觉,不敢一个人上厕所,有时候还不敢承认错误......在爸爸妈妈面前我总是怕这怕那,读了这本书,我暗下决心我要向鸵鸟学习,像鸵鸟一样勇敢无畏,做一个有智慧的孩子。

以后的路上我们会遇到困难,我一定要勇敢,要健康成长。从今以后,在家里我要一个人睡觉,一个人上厕所,一个人......在学校里我要努力学习,坚持每天多看书,多积累知识,做一个勇敢,有担当,有责任心,爱学习的小男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虎王》 有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虎王》 有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