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的善意作文800字

顾昊宇   2021-02-26   0

夏日的风如酒,熏得人欲醉。小区外的路上,人和车川流不息。视线穿过车流,就看见那整齐排列着的一排排共享单车,像点缀着街道与小区的花儿。望着它们,我会心地笑了。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共享单车开始堆积成山了,花花绿绿,零零散散,便捷少了,阻碍多了。于是,为了完成小队任务,也为了城市更加美观和整齐,我和同学相约,一起整理共享单车。

早晨八点,烈日高挂,炙烤大地,犹如蒸炉。我们准时在小区门口集合,从小区外围开始行动。我们先把倒地的单车扶起来,检查一番,再一手握住车头,一手提着后车轮,迈着小碎步,将车放到划定的非机动车停放处。开始,我们搬得很快,可渐渐的,我们的体力消耗越来越大,豆大的汗珠滴滴坠落到到了滚烫的地上,瞬间蒸发。几个瘦弱的同学已经难以独自抬起一辆沉重的共享单车,只好两两一组,齐心协力。

看着一辆辆被扔在草从中的、放在通道口的单车整齐地排放好,我们笑着向小区外的道路进发。水果店边上的单车没了座位,树下的单车轮胎干干瘪瘪,甚至有些车子上的二维码也被涂掉了。我们把可以正常使用的单车放到了停车区,将被损坏的单车放在另一边,希望到时候会有工作人员看到,及时把坏的单车搬去修理。随着太阳升到天空最中央,我们也终于完成了眼前的工作。我们互相看着大家大汗淋漓的头脸,脏兮兮的双手,不由大笑起来:身体虽累,内心却充满愉悦。

我们继续沿路口走去,发现了许多不文明的行为:明明停车区域就在身旁,仅仅一步之遥,可有些人就是没看到似的将车随手一停,便扬着头离开了;明明是超市入口,偏偏有人费力地将车抬上台阶,让本就不宽的通道变得更窄;明明是共享单车,可有人竟在下车后拿出自己的锁锁在车上……“叔叔,请您把共享单车停在专门的区域”我们看不下去,连忙上前阻止一位随意停车的中年大叔。“哦……抱歉!”大叔挠挠头,连忙把车停放在了它应在的位置。其实只需要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我们的城市就会更好。

几天后,我们再次路过那几条路。那些报废的共享单车已不复存在了,几个刚骑完车的叔叔阿姨也自觉地把共享单车停放在了它应在的位置。

而社区也注意到了道路的变化,专门设立了“共享单车整理员”这一志愿者职务,我和同学都踊跃报名,争取为社区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咔嚓!”单车解锁,我跨上车融进了夏日的微风。其实,我们身边并不缺乏善意,只是缺少榜样与引导。一个微小的善举,就可能使世界变得更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微小的善意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微小的善意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