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师们的一封信

黄彦博   2019-10-08   14

八(1)班辛勤耕耘的老师们:

你们好!

转瞬间,三年的初中时光已然过去了一载。随着季节的不停轮换,我一天天地在你们的陪伴这下茁壮成长;在你们的悉心教导这下不断进步,从幼稚走向渐渐地成熟。曾记得看过一则新闻:在某地,一辆校车意外启动冲向学生。关键时刻,老师不顾一切地扑向学生,救下了危在旦夕的学生,自己却被压在了车子底下,导致终身残疾。每回想起这个事件,我都会唏嘘不已。试想,一位教师为了学生而完全不顾自己的安危,那是多么深的师生情谊,他是多么高尚的一名人民教师啊!咱们八(1)班的老师们,你们不也是如此吗?你们何时不在为我们付出一切呢?作业本上,每一道红色的勾叉都是你们奋斗的痕迹;校园里的清晨与夜晚,教室里、办公室里有你们那奋笔疾书的身影;课堂上,或洪亮、或低沉、或温柔、或刚毅的嗓音无不是你们最真实的写照。你们就像蜡烛,牺牲的是你们的岁月,照亮的是我们这些莘莘学子的人生。

看!你们的白发日益增多,你们的步伐日益沉重。多布置一份作业,就意味着多改52本作业本。没有人能体会到你们的劳累,包括我。记得七年级下学期的一天,学校里通知,上午的大课间活动取消,改为数学课。没想到,数学老师来上课的时候告诉我们,大课间活动照常进行,数学课不上了。班上很多同学都非常开心,甚至有些同学手舞足蹈,这其中就有我一个。数学老师的脸色不太好看,上完课后就回办公室了。后来,这事传到了班主任“大王”老师的耳中,我被狠狠地教育了一番。当时,我浑然不觉自己犯了什么错误,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挨了一顿批。回家后,静下心来,才后知后觉,领悟到自己当时的所作所为是如此地不懂事!老师把自己的休息时间都奉献给了我们,而我却不珍惜。我当时的心理和行为上的表现严重地伤害了老师,更体现当时的自己在学习上的一种消极心理。现在想来,真的挺后悔的,我想跟老师说:对不起!

老师们不仅仅是我们学业上的传授者,在我们懵懂的青春期,我们在面对各种困难时出现的心理上的问题,也在老师们的指引下朝着正能量的方向解决。刚进入初中,我在学习上特别地不适应,成绩忽上忽下。尤其是理科。此时,科学老师梁杨庆和班主任大王老师见我着急,很焦虑,就商量着怎么帮助我走出这个困境。上课发言,梁老师经常点到我,答对了,表扬我;答错了,纠正并鼓励我。“大王”老师看我上课有时注意力不集中,就找我谈话,告诉我该怎么办。渐渐地,我适应了紧张的初中生活,也慢慢地静下心来学习了。虽说成绩并不理想,但我相信,新学期新气象,我会满怀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这就是我的老师们,八(1)班的老师们。你们既可敬,又可爱。马上教师节了,在此,我祝你们: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

此致

敬礼!

你们的学生:黄彦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给老师们的一封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给老师们的一封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