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后感400字

蔡睿航   2021-03-17   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回忆,它们五花八门,有酸有甜。《朝花夕拾》是鲁迅先生对童年的回忆,也是他唯一一部散文集作品。

其中,鲁迅先生写的《狗·猫·鼠》令我印象最为深刻。在鲁迅很小时,救养了一只可爱的隐鼠,非常喜爱,但后来却惨遭杀害,小鲁迅本以为是被猫吃掉了,于是就与猫结下了仇,见猫就打,认为猫有奸诈、狡猾的品质。

直到后来鲁迅先生才知道隐鼠并不是被猫吃掉,而是不小心被保姆“阿长”踩死的,于是他不再误解猫,而是把不满都记在了“阿长”身上。直到有一天不识字的“阿长”给鲁迅带来了一本梦寐以求的《山海经》,鲁迅终于对她产生了感恩和敬意,谋害隐鼠的怨恨,从此彻底消失了。

读到这里,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爱可以化解一切。所有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不要总是看到别人的缺点,而要欣赏别人的长处,这样你会更快乐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酸酸甜甜的,我们不要抱怨童年中的苦和累,而要善于发现美好,鲁迅先生幼年时就很喜欢保护弱小,我们也要帮助一些流浪的小动物,不要去欺负它们,这样也可以让我们更快乐

上一篇:第一次当值周生

下一篇:可爱的小精灵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朝花夕拾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朝花夕拾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