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后感400字

倪沈育   2020-09-23   35

鲁迅是个名人。

他不因为名利而随波逐流,也不因为到处碰壁而暗淡自己。这几天读《朝花夕拾》,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全新的鲁迅。曾经,我对他也很痛恨,因为他写的文章确实很难懂。但在这本书中,他留下了许多令我回味无穷的东西。让他又爱又恨的长妈妈;那只小时候养过的隐鼠;还有那充满欢声笑语的百草园以及留下朗朗读书声的三味书屋等等。这里的鲁迅,是一个对儿时的美好无比怀念的普通人。

鲁迅是个平凡人,他也很辛苦。

当他得知那只隐鼠是在找妈妈时被踩死的,他十分伤心。如我一样,也曾失去美好,也曾不被理解。当他满怀希望想要去看五猖会时,父亲却让他多背书。鲁迅的父亲年老多病,鲁迅想方设法帮父亲治病,谁知那些医生却让父亲去算一下命。最后他伤心地把百草园卖给了朱文公子女。鲁迅其实也是一个平凡人,他又有着我们这一代人未曾经历的酸甜苦辣,也有我们这一代人的伤心。

祝我们不要随波逐流,也不要暗淡自己,被埋没在社会里。(倪沈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朝花夕拾》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朝花夕拾》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