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后感300字

茅苡萱   2020-09-23   41

两个星期后,读完了《朝花夕拾》,对鲁迅先生的印象更加深刻了。

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总能从这本书中读出不一样的味道:表达鲁迅对弱小者的同情与对暴虐者的憎恨的《狗﹒猫﹒鼠》;批判封建孝道虚伪和残酷的《二十四孝图》;描述一个心术不正、令人憎恶的衍太太形象的《琐记》;追忆潦倒一生的同乡好友《范爱农》……每一篇都表达了鲁迅先生对社会的深刻观察和对家人、师生的真挚感情。

小时候的鲁迅天真烂漫,无忧无虑;长大后,被一些封建迷信所约束,他十分痛恨,毅然决然地提起笔杆子与社会、与敌人做着不屈不挠地斗争。

***说过:“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我想,他的一生都没有愧对于这句话……(茅苡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朝花夕拾》读后感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朝花夕拾》读后感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