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有你真好作文600字

卢思宇   2021-01-17   16

电影《战狼》中冷锋高举国旗的那一刻,瞬间泪目,强大的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祖国,有你真好!

庚子鼠年,荆楚大疫!中国政府迅速派出医疗队驰援武汉。之后实行了“两省包一市”或“三省包一市”的良策。参与救援的每个医护人员都是人民的守护神。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患者筑起了一条生命长城。当许多家庭因治疗费用昂贵而万念俱灰时,中央政府不惜一切代价,为患者支付费用。当呼吸机紧缺时,政府火速送达。这暖人心扉的举动,真正诠释了生命之上、人民至上的精神内核。祖国,有你真好!

电影《流浪地球》中有一句经典台词:中国护照不能带你去任何地方,但能让你从世界的每一个地方回来。当叙利亚战火弥漫时,中国不惜人力、物力、财力,租用飞机和轮船,把中国公民接回了

家。而叙利亚人民在轰炸机的嘶鸣声中惊恐地四处逃散。当国人回到母亲的怀抱后,有的人满含热泪虔诚地亲吻了自己脚下的土地。不禁想起了艾青的诗句:“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今天,中华儿女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献礼。一腔爱,一幅画。

一场文化苦旅,樊锦诗从青春到白发。心归处,是敦煌。百色的大山,黄文秀是最美的朝霞;脱贫的战场,黄文秀是醒目的黄花。奏国歌,升国旗,你们超越了体育。中国女排,你们是国家的英雄。

滔滔的黄河水泛着金黄的浪涛,形成一层一层的波纹,展示了祖国之水的波澜壮阔。夕阳西下,雄奇壮丽的长江上空,一只只海鸥从水面上掠过,正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绚丽之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风景这边独好!青山绿水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诗情画意。祖国,有你真好!

大好河山像一幅画卷,徜徉其中,心旷神怡,沁人心脾。祖国像一道屏障,为我们筑起生命长城。但他更像母亲,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让我们对着蓝天白云自豪地说:祖国,有你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祖国有你真好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祖国有你真好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