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蜜蜂的作文

刘祚荣   2019-10-08   15

蜜蜂是一种家喻户晓的飞虫,它的头是三角形的,头上有一对触角。它的腹部有黑黄色的条纹,不过更让人喜爱的是它的蜂窝。小时候我很贪玩,喜欢爬树掏蜂窝。我掏的蜂窝不计其数,也不记得被蜜蜂蜇了多少次,但我依然记得我最后一次掏蜂窝的情景。

那天阳光明媚,我在院子里的大树上看到了一个蜂窝,我拿着一根晾衣杆,双腿交叉,双手紧握衣杆狠狠地向蜂窝捅去。蜂窝“啪嗒”一声掉了下来。这时一群密密麻麻的蜜蜂如猛虎下山一般向我冲来。我“丢盔弃甲”,抱头鼠窜。跑到池塘边,扑通一声,我跳进水里。过了会儿,我把头探出水面,发现它们已经飞远了,我这才狼狈不堪地爬出池塘。不一会,我隐约觉得脸上麻辣火烧,接着鼓起一块块“小山丘”。

我回到家,看见爷爷正站在院子里的那棵树旁唉声叹气。“爷爷,您在干嘛呢?”我疑惑不解地问道。爷爷斥责道:“你瞧你干的好事,好多蜜蜂都被你害死了。”我诧异地看着爷爷:“它们又没死,反而是我被叮惨了,你怎么都不关心我呢?”“你过来。”爷爷向我招招手,我走近一瞧,发现爷爷站的坑旁,坑里躺满了蜜蜂。爷爷语重心长地说:“蜜蜂的生命短暂,有很多并没有活到终年,原因是,它们的身体针端有一个勾子,勾着它的内脏。它们把针刺入敌人身体之后,内脏便会被拉出来,这样它们就会死去。它们会为了蜂巢献出一切。”

“哦,原来这样…那蜜蜂是不是就像保家卫国的英勇战士?”“嗯嗯…”爷爷刚刚僵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抚摸着我的头,“脸上还疼么?”说着拉着我的小手进屋去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学生关于蜜蜂的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学生关于蜜蜂的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