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垃圾分类活动

张可馨   2019-09-30   102

近日,“垃圾分类”这个词一夜火爆,我科普了许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但是仍然有些不懂,于是我决定实践一下。

这天,我带着妈妈“全副武装”的走向楼下的四个分类垃圾桶,打开一看,哇!竟然有很多的垃圾并没有“回到自己的家”,我和妈妈就开始忙前忙后的分类了。

“妈妈,这是什么垃圾呀?”我一手捏着鼻子一夹起来一个易拉罐问道。“可回收的”妈妈答道。“宝贝,电子产品是什么垃圾?”“有害垃圾”“妈,菜叶是啥垃圾?”“应该是湿垃圾吧”……

“呼,真累啊!”我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说道。妈妈突然带着哭腔向我报告“我看了一下,好像有些分错了!”听到这儿,我差一点儿没晕过去!

后来,我们只能按垃圾桶上的例子和手机上的百度搜索重新进行分类。没办法,好人做到底呀,自己分错的自己分回来呗,多大点事啊!除了就是会有“一点儿”的累嘛!

“妈妈,纸炮是什么垃圾?”“电池是啥垃圾?”“胶棒呢?”我又开始狂轰滥炸式的提问了,妈妈只好无可奈何的一一作答。我们忙活了大半天,终于把垃圾都送回了“自己”的“家”。

在那次实践中我终于明白垃圾分类知识了,例如:可回收就是纸箱等可以回收再利用的;有害垃圾就是对我们身体有辐射和危害的东西;厨余垃圾是属于湿垃圾。这次亲身体验的垃圾分类大做战,锻炼了身体,学习了知识,真是收获满满呢!真是又累又开心的一天啊!

上一篇:让我敬佩的老师

下一篇:有趣的老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次有趣的垃圾分类活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次有趣的垃圾分类活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