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行动感言

黄兴尧   2021-02-24   1

今天是2020年5月13日,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正当我开心地走在马路边的时候,只看见一位开着豪车的叔叔在等红灯的时候随手从车窗里扔出一个饮料瓶,只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默默的将瓶子捡起来一脸无奈的扔进了垃圾桶里,看到这一幕站在一旁的我陷入了沉思。

我认为作为人类真的不能再这样任性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我们应该警醒啦!这次的新冠肺炎,是大自然要给我们人类的一点教训,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下去大自然给我们的惩罚比这次还要严重,那将是特别恐怖的!由于人们的无知和贪婪,原本鸟语花香的环境被破坏,小鸟失去了自己欢乐的家园,土地失去植被成了荒漠。没有了保护我们的树木,洪水一来,许多家园被淹没了,想到这一切,怎不令人痛心疾首?这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爷爷的话告诉我们只要有好的生存环境,那就拥有了无穷无尽的财富。地球妈妈已经千疮百孔了,她已经发出来阵阵叹息,改善全球生态环境已刻不容缓。

关于生态环境的改善,听爸爸说,大同在近十年做得比较好,所以有了现在美丽的城市,清新的空气,蓝蓝的天空。听到这里,我心里很庆幸自己生活在大同 。爸爸还说,最近我们的城市要开始实行垃圾分类了,这样做可回收垃圾就可以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每回收1吨塑料饮料瓶可获得0.7吨二级原料;每回收1吨废钢铁可炼好钢0.9吨,比用矿石冶炼节约成本47%,减少空气污染75%,减少97%的水污染和固体废物。我想垃圾分类真的是非常必要,但难免有些市民不引起注意,这时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了从汽车窗扔矿泉水瓶的画面……

我认为自己应该为这次垃圾分类行动做点事,虽然我还是一名小学生,但是我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做“垃圾分类宣传员”从自身做起,先带动自己的家庭做好垃圾分类,然后影响邻居,甚至整个小区、整个城市……瞬间,我感到自己身上充满了能量,热血沸腾。我仿佛看到了人人都进行垃圾分类,地球变得更美丽了。我还看到了莫名的森林,清澈见底的湖水,湛蓝的天空和、蓝的大海和人人脸上甜甜的笑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垃圾分类行动感言”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垃圾分类行动感言》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