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人物小传500字

宋亚轩   2022-07-20   0

李逵在《水浒传》中,也算是一个个性鲜明的人物,从他一出场,便成了宋江的人,对宋江自始至终都忠心耿耿。

李逵,绰号黑旋风,也被唤为李铁牛,使两把板斧。一提到李逵,我就总会联想到《三国演义》中的张飞。这两人长得都很黑,性格也极为相似。我觉得李逵最逗的一个场景就是他见到宋江,问戴宗:“哥哥,这黑汉子是谁?”后来又接了一句“莫不是山东及时雨黑宋江?”非要凸显个“黑”。事实上,李逵应该是更黑的,原文中说他“不搽煤墨浑身黑”,这一段还挺有意思。

书中很多地方都写李逵杀人,说他杀人如麻,仿佛对他来说这是一种乐趣。但李逵并非一个杀人魔王,他心中也有正义的一面。在李逵回家接母亲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假借黑旋风名号打劫的李鬼。正准备杀他,那李鬼却说谎称自己有一个九十岁的老母需要赡养。李逵动了恻隐之心,把他放了。由此可见,李逵也算是个性情中人。

再比如,李逵平生唯一一次与宋江闹掰,是听刘太公说宋江把他女儿抢走了。李逵怒不可遏,回到梁山泊就去找宋江问罪。虽然事后证明了宋江并未抢人,是李逵未搞清实际情况,但这也足见李逵心中的正义感了。

李逵的缺点是心直口快,但这也恰恰是他讨人喜欢的一点。他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实在是接地气。他从不会话里藏刀,含沙射影。他心中具有正义感,但时常粗心大意。这就是最纯粹的一个人。

黑旋风,真好汉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李逵人物小传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李逵人物小传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