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银杏叶描写

王茹意   2021-12-21 14:43:11   0

秋天,银杏叶金黄金黄的,一片片叶子落下来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孩子忍不住捡起来观察,并且做了一朵银杏花送给妈妈。——前言

在我心目当中,有很多美丽事物,有春天的翠柳,有夏天的荷花,还有冬天的梅花,但我最喜欢的是秋天的银杏叶。

远远的看去,一颗银杏树像穿了一件黄色的外套,犹如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微风一吹,一片片银杏叶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我忍不住跑过去,抓起一把银杏叶仔细观察,有的树叶是深黄的,有的叶子有点白,附着着棕色的斑点,它们的形状是扇形的,像小姑娘的长裙子。银杏树叶由叶柄和叶片两部分组成,树叶的上端有很多小锯齿。叶片上分布着很多纹路,像爷爷奶奶脸上的皱纹,又像我们身体里的血管,还像分布的铁路。用手摸一摸凹凸不平,一捏就碎。用鼻子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真是好闻极了。

银杏叶中含有的物质,可以调节人体内的血脂和血压,一般可以用来治疗高血脂,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同时银杏叶具有活血,镇痛的功效,可以预防便秘,痔疮等疾病的发生。

一片小小的叶子竟然与那么大的作用,真是太让人意想不到了。

上一篇:

下一篇:我喜欢的一种动物——孔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秋天的银杏叶描写”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秋天的银杏叶描写》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