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观后感400字

何书娴   2020-09-05   12

《小兵张嘎》这部抗战老片,里面的一个个惊心动魄的画面牵动着我的心,张嘎的英雄气概也使我佩服不已。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白洋淀边一个小水庄子里,有个聪明伶俐的孩子,叫张嘎.他热爱八路军,八路军也很喜欢他。住在庄上养伤、养病的八路军叔叔,常常讲英雄故事给他听。疯狂残暴的敌人,在一次突然袭击中,杀害了他唯一的亲人老祖母,逮走了他敬爱的八路军叔叔。小嘎子恨透了敌人!他怀着为老祖母报仇的决心,找到了游击队,当上了小战士。当然,他更想弄到一支真枪。要不,怎么打敌人呢!后来,在游击队的栽培下,在战火的锻炼中,机智勇敢的小嘎子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嘎子面对凶狠的敌人,临危不惧,坚贞不屈,和张嘎相比,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呀,不像嘎子他们一样,整天提心吊胆地过着日子,贫穷、饥饿。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当年的那些英勇的战士们用鲜红换来的。我们也应该向张嘎学习,遇到困难时不畏缩,勇敢地去面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兵张嘎观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兵张嘎观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