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间的主人

姚澈   2021-10-06   4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瞧见一些做事磨磨蹭蹭、拖拖拉拉,不珍惜时间的同学。就拿寒假来说吧,他们往往要等到假期“余额不足”了,才意识到自己的作业还未完成。这时,他们就火急火燎地补作业,最终作业质量令人堪忧啊!

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就是24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能给的人带来智慧和力量,给懒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由此可见,时间是多么珍贵!

我曾经也是一个不懂得珍惜时间的人。在我二年级的时候,妈妈说我做作业速度太慢了,一坐下来写字就想着要上厕所、要喝水,不能专心静下来写作业,为此,妈妈感到很烦恼。有一天,我刚放学回到家准备做作业,发现桌上放着一个沙漏,妈妈走过来告诉我:“以后你每天做作业的时候就用这个沙漏来计时,看看自己用多少时间做了哪些事。”从此以后,我就用沙漏督促自己,跟着沙漏一起赛跑,慢慢地我学会了抓紧时间,高效率完成作业,学习做时间的主人。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宝贵的时间就像东流的河水,一去不复返。虽然,我相信同学们都知道很多关于珍惜时间的名言,但有时候还是难免会浪费时间。我希望我身边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好好珍惜时间,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做时间真正的主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做时间的主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做时间的主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