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让我欢喜让我忧作文600字

高 高   2021-09-24   1

广告,让我欢喜让我忧

“×××苹果,不好吃不要钱,帮帮这些果农吧!”

“ 这位老奶奶非常可怜,卖不完玉米就回不了家,我上某宝去卖,好心人买一买啊 ”……

形形色色的商品广告在生活中极其常见,有的让人讨厌,有的让人喜欢。最有欺骗性的广告就像以上两种,常利用人们的同情心和信任度骗取钱财。

我妈妈就上过一次当,当时看到“苹果不好吃不要钱”的广告,她就念叨:“如果不好吃的话,人家敢那样说吗?再说,买水果还能帮助人,一举两得的好事啊!”

我妈刚要下单,我赶紧跑过去说:“妈妈,这是假的,不要买。”

“不可能,一定是好的,我相信广告。”妈妈说。

我再三劝阻,老妈就是不听。这下好了,寄来的苹果酸得要死。改句老话说一句:“不听小孩言,吃亏在眼前啊!” “苹果事件”之后,我妈发誓再也不信这些广告了。

其实我也上过一次这样的当,当时电视广告上写着“*多多9.9元抢购苹果Pro。”我爸快过生日了,他的手机已经很旧了,我就寻思着送他一部新机。于是,我二话不说就下单了。快递到了我也没打开,直接送给了我爸。我爸可高兴了,“呯”地一声把他的旧手机扔进了垃圾箱,高高兴兴拆开了快递。可他打开盒子一看,里面居然是个手机模型。气急败坏的他当天就把我打了一顿。呜——呜——呜——,我再也不敢网购了。

其实广告也有好的一面,比如说一些公益广告,“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等等,都是对社会和生活有帮助,有好处的。

之前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人为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捐募,捐了会有国务院给发的奖状,我一下子捐了200元,妈妈说:“你一定受骗了,不可能的!”我觉得无论如何,都是一件好事。如果广告是真的,我就帮到了别人。如果广告是假的,我也不生气,说明我们国家已经没有贫困地区了。过了几天,我还真的收到了奖状。

后来我算了算,自己看到的公益广告和陷阱广告的比例是1:3。我希望以后骗子少一点,诚信商家多一点,让广告为大众带来更多的方便和好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什么让我欢喜让我忧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什么让我欢喜让我忧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