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作文800字

龚桢哲   2021-09-24   0

以字立人,童心向党

“没想到啊,我竟然获得了软笔二等奖!”我高兴地对妈妈说。一横长城长,一竖字铿锵。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规范、整洁、美观,我们学校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书法现场赛”。这是妈妈刚刚告诉我的比赛结果。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也是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的!

两周前,宋老师决定让一些同学参加学校组织的硬笔书法比赛,而俞羿聪、孙宇泽、胡恒睿、王艺昕和我则参加软笔书法比赛。于是,我让妈妈买来纸,打算进行“魔鬼训练”。

我每天加快速度做作业,然后就去练习毛笔字。每天坚持练一张,有时很晚了也按计划我先练习,然后和爸爸一起讨论哪个字写得不好,哪个字还可以写得更好。我发现我的字不居中,通过一天天的练习,我改掉了这个毛病,也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比赛前一天,我一口气练了三张,还跟爸爸PK了呢,我们相互评比,一点都不觉得累。爸爸还告诉我,字如其人,人亦如字,通过一个人的字就能大致了解这个人是什么样的性格了。我看了看爸爸,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大概知道了自己和字之间的关系……晚上还做了一个练字的梦。

到了比赛那天,当广播“一声令下”,我和孙宇泽他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去,用上百米赛跑的速度,生怕因迟到而没有时间写。可是,一到现场我就紧张了,心里像有一只小鹿在奔跑。我暗暗给自己打气:别怕,要对自己有信心,上次写的对联老师还夸我写得好呢。可俗话说“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福”,我才写到“平”字时,便出师不利,把字写错了。我二话不说,拿起另一张纸,心中万分焦急地开始重写。这一次,我吸取教训,调整好心态慢慢临摹,终于写完了一张,可美中不足的是我把自己名字中的一个字写丑了。我怕这张也评不上,看还有时间,便又写了一张。这回,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没写错一个字,于是就交了上去……

后来,我还获得了两张书法赏识卡,我心里很高兴,像吃了蜜一样甜滋滋的,但我不能骄傲,因为还有人写得比我更好,我要继续努力,争取下次夺得第一名。我也期待着,以字修心,以字立人,童心向党,我们的身边一定会冒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同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童心向党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童心向党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