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善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吴一帆   2021-09-20   0

以善为本

无论是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还是充满欢声笑语的饭桌上,一次小小的善举或表达善意的笑容,都是如此美好可爱。以善良为自己的本分,以这样可爱的人为榜样,难道不是美好的吗?

子曰:“德不孤,必有邻。”当打开家门,抬头看见邻居提着包,匆匆忙忙往外走时,微笑或点头打声招呼,这是一种礼貌,也是一门拉近近邻关系的艺术。善良也是如此,顺手帮忙提走邻居家的垃圾,拿起废品整理后送给孤寡老人等等。每做一点一滴小小的事儿都能为他人带来帮助与快乐,何乐而不为呢?故诚不欺我也;礼善,固为本则立。

街道上来来往往,人声鼎沸,在热闹中,总会有交通事故的降临。大到撞人,小到车子掉漆,但总会有人自私地想多占点小便宜,蛮横不讲理地将车停到路中央,不肯罢休。既让他人损失了本应有的利益,还让他人难堪,这种自私自利的人如毒针般蔓延到社会大大小小的角落。然而我们应该应该团结一心,捐献自己的爱心与善意,不只是让自己活的更体面,更是让社会变得更加幸福。

现在老人“碰瓷敲诈”的事例越来越多,曾霸占过微博头条,应了“坏人不会变好,但会变老”那句话,老人摔倒在地,路人好心扶起,却被老人反咬敲诈。原本将他人扶起就不是本分,而是情分!我们若扶起需要帮助的人,我想社会和法律也会来为我们保驾护航。如此一来,以善为本是件多么棒的事,所以正义终究会到来!

这个世界终究还是很现实残酷的,还有数以万计的人吃不饱,穿不暖。他们靠卖孩子来维持家里的生计。也多少孩子因为家中贫困而未完成学业,早早背起篮子下地干活,有多少……

我们难道只图眼前的安乐?都说人生的美好永远不会迟到,所以我们可以毫不顾忌,带着善良,劈荆斩刺,勇往直前,以善为本,为他人献出爱心。

上一篇:

下一篇:开在心中的花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以善为话题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以善为话题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