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善良的作文600字

张响   2021-04-28   0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道德修养不断提高,人们在生活中的道德修养也在不断提升,人们大方得体、礼让他人、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等许多高尚品德,善良也是其中之一。

善良,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是人们所推崇的,所支持的。善良从古至今一直都是我们心中一种高尚的精神,历史上有太多关于善良的故事了,比如屈原背米、张良拾鞋、孔融让梨……等许多例子,这使人们不断学习和实践,但这恰恰是最难而又最可贵的,达到真正的善良是非常难的。因为没有人没有一丝贪念,只要有了,那么我们就达不到绝对的善良。那些善良的人只不过比常人更能放得下自己,顾得上别人,这不是我们人人都能做到的,而做到的人也不是非常容易的,都要经过自己的深思熟虑之后,才下定论,所以善良的实践并不是那么简单的。

而在生活中,我们往往在践行善良中做其他地方的错事,这也就让我们思考,善良也有错吗?善良不就是伸出援助之手吗?不就是给予温暖吗?不就是在精神上支持与体谅吗?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善良往往能达到特别的功效与影响。在这之中,也有许多因素需要我们考虑,比如在复杂的环境中,我们应该如何善良,应该如何正确使用方法去善良,而不是盲目地去善良。就像我一样,虽然有时我也会有懒惰,贪图小利的时候,但不能否认的是,善良也是我的长处,我不能做到像别人那样更加优秀的善良,但我觉得我不比别人差,要敢于善良,敢于尝试放弃小我,努力奉献大我的精神,

善良本身没错,错在善良时是否要善良,把握恰当的时机与方式,在关键时刻不忘自己的勇气,勇于探索善良的道路,就能发现善良并不难,加油,善良的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善良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善良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