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九一八日记500字

刘昱辰   2021-09-20   1

9月18日 星期日 睛

九一八

今天上午,十点到十点半,拉响了防空警报,这时,我才反应过来,今天是九一八。

九月十八日,是悲惨的一天,是全国人民不愿忆起的往事。日本全面发动侵华战争,巨大的东北在短短几日内沦陷,日军视人命如草芥,不分青红皂白,见到中国人抬手就是一枪,国民党也采取了不抵抗政策,任凭日本侵把我国领土。

国民党的应对方法终不得人心,但有一支队伍如异军突起,它就是中国GCD,它的出现获得了有志人士的支持,中国各届人民的爱待,领导中华民族奋起反抗。没有坦克、飞机,怎么和日军对战?那就靠战术,游击战、地道战、麻雀战,把日军耍得团团转。我们的装备也在慢慢改善,这要感谢无数英勇杀敌的士兵,若没有你们,谁来赶走那些侵略者。

八年抗战,一位又一位英雄谱写传奇,上演了无数感人故事,正因如些,我们才有现在的和平生活。现在,有许许多多的军人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贡献一份力,漫长的守护,只为换来平静的日子。

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呢?诺大的教室,干净的桌椅,美丽的校园,这是那个时代不敢想象的东西,物质生活如此富裕的今天,我们就应该努力学习,为之后打下基础,长大了,建设祖国。

背付着民族的血海深仇,我们要让祖国变得更强,不能处于谁都可以欺负的地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纪念九一八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纪念九一八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