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作文800字

匿名   2020-10-23   10

大家都说:“诚信是金”。但,我觉得善意的谎言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这种谎言是美丽的。

在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些不懂事儿。那天晚上,妈妈跟我一起睡觉,睡了一会儿,突然,妈妈的脚步声使我疑惑不解。许多疑惑在我脑海里回荡,妈妈这么晚了要去做什么呢?为什么不跟我睡呢?我便问妈妈:妈妈你要去哪儿呀?妈妈想了想说:我这大晚上的能去哪呀!我去上厕所,你先睡吧!我以为上厕所是二分钟的事情,马上就回到我身边了,我就安心地睡觉了,等我醒来已经是天亮了。

以后,无数次的理由,无数次的走开,无数次的早上,她都是眼圈红红的。我每次都问道:妈妈,你的眼圈怎么红红的啊!手也变的有些粗糙了!妈妈手一挥,说:“没有啊,昨天有蚊子,盯地我睡不好,眼睛好痛!”我半知半解,说了一声“哦。”

这天星期六晚上,我们依然一起睡,妈妈还是用往常的态度说:“我去上个洗手间,马上回来。”我不慌不忙地说:“妈妈快去快回。”话音刚落,妈妈就跑了出去。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觉。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为什么妈妈每次和我睡觉过程中都要上厕所,趋于好奇心,我决定偷偷去看一看妈妈。我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来到卫生间,门“嘎吱”一声响,我惊呆了!我看见妈妈蹲在冰冷的地板上,洗着一件件堆满桶里的衣服,身体依在墙壁上,头发凌乱着,疲倦的熊猫眼目视着衣服。两只冰冷发青的手努力地刷着衣服,裤子已经完全被无情的水打湿了。这一幕,让我大叫道:“妈妈-------------!”妈妈缓慢得回过头来,疑惑地问我:“你不是睡觉了吗?”我说:“妈妈,你怎么在洗衣服啊?”妈妈笑了笑,说:“孩子,请原谅妈妈说得谎言,让你担心了!”我一下扑到妈妈的怀里,既冰冷而又温暖。妈妈用双手抱着我,我们就这样,依在妈妈的怀里,说不出的感激……

谎言是美丽的,善意的谎言能带给我们温暖,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善意的谎言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善意的谎言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